close

看著電視上播著五味八珍的歲月

女主角安心亞和傭人阿春包著餃子,,令我思緒不禁飄向遠方想起了我的父親

以前的他,也是揉著麵團擀著麵皮全家人一起包著水餃,那個味道是任何的食

物都無法比擬的因為那就是家的味道,裏面包含著父親對家鄉的思念以及對家

人的愛,而現在那種的味道己經不復見了或許是我的口味己被父親養刁了。在

父親那個年代很多人是隨著政府來台,沒料到之後只能隔著海峽遠遠遙望度過

這漫長而不能相見的日子,這一顆顆水餃裏面裝的不只是美味的餡料還裝載著

外出遊子滿滿的鄉愁,回想起小時候常聽父親說起他家鄉的事臉上總是掛著笑

容就讓我不禁想掉淚,父親因為疾病纏身即使開放解嚴也無法回去,然而即使

回去也無親人可見只能徒歎奈何。多年來我一直不斷尋找與記憶裏相似的味道

原來人們透過吃來懷念起曾經屬於記憶裡的美好,不管時代再怎麼變有些味道

還是牢牢印在每個人的心中,那便是家的味道。時光流逝有些人或許不在但總

是會有東西留了下來,珍惜眼前的一切因為,這也是我們人生的重要課題之一

20170901_181216 (1).png

arrow
arrow

    green g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